司鱼

一个假装正经的普通俗人

嗜甜(四十一)

你×高剑 [GB向]

🐟右向 !!!

OOC预警,私设很多,毫无逻辑,胡扯为主,文笔很菜,写个乐呵,雷者自退!!!

请勿上升真人!!!

读前请务必看【置顶】,非常感谢!!!


电梯直上VIP区,一路无任何停靠,畅通无阻。

你们到门口时还是你先一步发现高霜已经醒了,便在高剑要转动门锁前拦住了他。

“啊?怎么了吗?”他微张着嘴一脸呆萌。

你冲他笑了笑,把他拉到了一边,“嗯......就是现在这样,我这么贸然进去万一刺激到小霜就不好了。”你低着头小声嘀咕,并从他拎着的外卖袋子里拿出自己的那一份,“我呢,正好去找吴叔聊聊天,一会儿我再回来。”你笑得大大咧咧,但还是带着小心翼翼讨好他的意图拽了拽他的衣角。

他又习惯性皱起眉头,“不是,这怎么了啊,早晚都要见,你这......”

“好啦,真的,听我的吧,你不懂小女孩儿的心思。我们的事儿等她好了再说昂。”你一下一下顺着小鹿炸起的毛,却见他整个人还是僵在那里。

“哎呀,和你说实话吧,我就是有点怂了,等我准备好,也等小霜出院,我们再见好吗?”你微微撅起嘴和他撒着娇。


“呵,”高剑抬眼看了你一眼,“你还有怕的时候?”满嘴的不相信。

“哎呀~”你难得用这腻乎人的口吻和他撒娇。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啊。”他用空闲的手掐了掐你的脸颊。

“聊完记得回来昂。”

“嗯,好,放心吧,丢不了。”说完你就要直接转身,猛然还是不放心地又嘱咐几句,“一会儿好好和小霜说话啊,有点耐心,听听孩子怎么说的昂。”

高剑好笑地看着你,“知道了,我有这么凶吗。”

“没有没有,当然没有。我们高处最温柔了~”说完你还吐吐舌头。

“行了,你赶紧去吧,就会和我耍贫嘴。”高剑笑着摇摇头。


其实最后你也没去找吴叔,而是去了医院的公共食堂独自一人把外卖吃了。

“你还在医院呢?”手机上弹出李风的信息。

“嗯,对啊,怎么了?”你刚发过去没过两秒钟那边的语音通话就顶过来了。

“喂......”

“现在最好就回一趟学校,导师们要临时开一个出差的会议。”

“啊?”你被突如其来的消息打的一懵。

“别光啊,下午4点开会,你赶紧收拾收拾过来。”

“额......”

“别不说话,你开车去的医院吗?”

“没。”

“你还回家拿东西吗?”

“嗯......可能要回去一趟。”

“好,一会儿我开车接你。”说完就直接挂断,你一脸懵地听完李风风风火火地安排。

你看着被挂断的手机,整个一个大叹气。


你是真的有点头疼,必将现在高霜还在医院,你实在担心高剑一个人忙不过来。

而且这个时间开会外加上李风这么急切的语气,想必是项目有些什么问题。

可你还没有和高剑说你马上要出差的事情,你怕他会不高兴。

“呼。”长呼一口气,双手交叉伸展开僵住的上肢,才磨磨蹭蹭地把餐盒收拾好扔进垃圾桶。

本来你是可以直接给高剑发消息告诉你先回学校的,但转念一想,这回去以后可能直接就出差了,想着还是想见他一面,亲口和他说。

可等到你真的快要走到高霜病房门口时,还是下意识捋了两下书包带缓解紧张的心情。

在好不容易整理好心境要敲门时,发现傅小柔在里面。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们坐在一起的画面,你欲要敲门的手停在了半空。

你透过病房门的小窗户看着傅小柔在和高霜说些什么,脸上笑得喜滋滋的,而高剑在一盘看着一副欲言又止却又想插话却又插不上嘴只能跟着傻笑的样子莫名觉得和谐。

小小的透明玻璃没有办法把病房里的一切展现得清清楚楚,可看这氛围,哪里还用得着多想,高霜脸上现在一定是带着笑的。

傅小柔和高霜说了什么竟从病房外都能听见笑声,而高剑忙起身顾及高霜头上的伤。


如果这一切的中心人物换成是你呢?还会不会像现在一样,是一副和和睦睦的场面。

那种惧怕的感觉猛然涌上心头,你不死心地望着傅小柔笑得不见的眯眯眼,那份恬静有活力的青春感是发自内心流露出来的。

和你表现出来的完全不同,你所做的一切无非是狡猾的狐狸设下的伪装,铺设的陷阱罢了......

你真的会得到高霜的喜欢吗?高剑会喜欢那个最真实的你吗?

你没有勇气去敲门,哪怕只是装作一个陌生的同事把高剑叫出来的资格都没有。

恍惚之间,看傅小柔和高剑好像要出来,你连忙跑到旁边的拐角处,不敢露头,很是狼狈。

医院里没什么人,再加上你的耳力极好,所以高剑和傅小柔的谈话你还是能听得一清二楚的。

 “其实......我看见霜霜这样挺难受的。”傅小柔的语气中藏着沮丧和哭腔。

“刚刚你去扔垃圾,隔壁病房的一个小女孩儿走错房间,我见她身后没跟着大人就想着让她先在屋里呆一会儿,我去找护士核对一下情况。”

“可是还没等我出去,孩子的妈妈就找过来了。”

“我只是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就发现霜霜的眼睛直直地盯在小孩儿妈妈的身上......其实她经常和我抱怨,说她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抛弃了她......但是,我能感受到从她内心,她其实特别期盼妈妈的。”


在不远处听墙角的你不自觉低下了头皱起了眉。

高剑没说什么,虽然你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光凭想想都能猜到他一定是点点头后一脸愧疚。

高剑并没有把左琴在高霜5岁时,可能因为自己的工作有人对他打击报复,进而发泄在左琴的身上,最后因为没有安全感而离开的事告诉傅小柔。

你突然想起,在你们稳定之后你问过高剑为什么不挽留左琴的场面。

那时当你问出这句话之时,他看傻子似的敲了下你的头,嘴里无奈道,“真不知道你的脑袋瓜里都放了什么......”说完便揽着你的肩膀,你也顺势靠在他的胸膛。

大概是没见过心大到问自己为什么不追前任的现任了。

“哎呀,说说嘛。”你不死心地眨着眼睛试图电晕他。

他摇摇头只是把你搂得更紧,良久,边摩挲你的肩边道,“其实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跟你在一起很痛苦,那不如放手让他离开。”那时的你趴在他的胸口,感受沉重而有力的心跳和说话带动胸膛的震动,以及认真又痴情的发言迷得一愣一愣的。

熏晕的狐狸只能倒在软轰轰的奶油甜糕上哼哼唧唧。

那时的你还是沉迷于蜜糖里贪嘴狐,只是单纯地对这块甜糕势在必得,自认为一些事情可以理所当然的解决。可现在高霜的问题就摆在你面前。以前你不认为算个事情的,现在都变成你心里不易翻越的高山。

但不可否认的是,你喜欢高剑,甚至在你妈初次问你的时候就表示希望最后的那个人是他。

可越相处,很多你自信到忽略的问题越如春后的杂草般争夺你悉心照料玫瑰的养分。 


你不知道你站在墙后多久,久到手机频繁的震动把你唤回了神。

屏幕上好几条李风的消息都被你忽略过去了,忙揣进口袋下了楼。

“嘛呢,不回消息?”李风见你上车直接诧异。

“这不没注意嘛。”你草草应付他,系好安全带后就捧着手机敲敲打打。

“这干什么呢,一上来就咔咔发。”李风在一旁碎碎念叨。

可就在你反复没有措好辞怎么发给高剑时,他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吓得你一激灵,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我天,你这干什么亏心事儿了,吓成这样。”旁边的人还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语气,全然不知你心里像烙饼似的忐忑。

可再退后不敢面对地当缩头乌龟可就不是你的作风了,虽然要解释起来一切都合情合理,但那种好像做了错事对不起他的情愫一旦涨起便一发不可收拾。

“喂?”

“喂,小X,你去哪儿了啊,怎么找不见你啊。”

“啊?哦,刚刚回去一趟发现你正在和傅小柔说什么就没好意思打扰你们。刚给你编辑消息没来得及发过去你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嗯......那个,就是学校这边突然有事情要开会,所以就赶紧赶过来了。抱歉啊,没及时和你说。”

“啊?哦,好,没事儿。你有事就去忙你的,不用管我昂,没事儿的。”高剑的语气显得还是这么为你着想。

 “嗯......可能我马上还要去出个差,这几天没办法帮你,也没法陪你了就。”你有些难以开口道。

“好,没事,你好好去出差就行,这边没什么事儿了,别惦记了昂。”他听出你的别扭,忙安慰你道。

“你就好好的去忙你的,等你回来。”


“嗯,好。”在挂断之前,你又快速找补了下,“那个,这几天照顾好自己啊。”

“嗯,好,你也是。”

你盯着挂断的界面,撅起了嘴。

“怎么了这是,怎么还不高兴的小嘴都能挂起油瓶了。”李风不解道。

“没什么事儿。”说完,你将头转向窗外。

后脑勺仿佛写了几个大字:不要理我。

李风摇摇头,开始认真地当起了开车司机。

你莫名其妙郁闷的点,放在以前自己面前都是嫌弃幼稚的程度。

可即便如此,你还是有这么点的憋屈。

你本以为高剑会因为你的离开而有一丢丢的不开心,可听他的语气,好像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舍。

这样弄得,好似你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

但是现在想想,高剑年长你颇多,什么样的艰难没经历过啊,是你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地方。

你自负的认为,你的存在是多么至关重要。甚至天真的觉得自己承受不住的,其他人也同样负担不起。

你自以为的成熟,到头来不过只是被生活多绊了几个跟斗,就想当然地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简直稚拙。


可你不知道,在病房外和你通话时的高剑眼神中透露出多大的深情,他怎么会舍得你啊。

有时候他也想冲动地把你留在身边......

但你本就是遨游天际的白鹤,不应受任何事物拖累。你还年轻,你还有不同的世界需要去感受。

那自己呢?能照顾你的时间本就不多,一些事往往还需要你的周道才得以解决,亏自己年长你这么多,到头来和你对比一看简直就是自惭形愧。 

高剑,怎么可能舍得啊......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