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鱼

一个假装正经的普通俗人

嗜甜(四十)

你×高剑 [GB向]

🐟右向 !!!

OOC预警,私设很多,毫无逻辑,胡扯为主,文笔很菜,写个乐呵,雷者自退!!!

请勿上升真人!!!

读前请务必看【置顶】,非常感谢!!!


医院附近的咖啡厅这几年的装潢变了又变,但老板好像对暖黄色有什么偏爱一样,怎么样也不愿放弃这主色调。

你们坐在靠窗的位置,光线明亮到来来往往的人都能互相看的清楚。

你点了一杯红茶,将未翻开过的菜单推到叶紫琪那一侧。

她一怔后挑挑眉,也没有翻开那本棕红牛皮本,“美式,谢谢。”

待服务员点头下去后,你一脸人畜无害地冲她笑,“早就听闻叶律师是律师界的美女翘楚,果然名不虚传啊。”

“呵,”她笑得有些别扭,“美女倒是不敢当,姑且算是在律师界有些名头。但和X氏集团的千金这个头衔比起来的话,就小巫见大巫了。”

她这话虽是奉承你,却里外里用着头衔来压人,这不就是说你空有一身好家境其他什么也不是嘛。


可你没有任何的不悦,毕竟聪明人过招,谁一直漫不经心的笑到最后才是给其最为疼痛的一击。

“无外乎是家父想换个环境交交朋友罢了,说起来,家父和您父亲原来还是同行呢,想必叶律师走上这条道路也是受令尊的启发吧,应该一开始自己打拼时也会被拿来说道和比较吧。”你向给你上红茶的小哥点头道谢,“我就没有叶律师的勇气,我怕我承受不住父亲的名号,所以选了完全不相关的专业,也很有趣的。”你歪着头,对她露出小白牙。

“是吗,那也不错,年轻人嘛,不像我们这一代人喜欢踏实稳妥的,像我和高剑就一门心思走到黑啊。”

“那很好啊,说起来叶律师的父亲和我父亲都教导过高剑呢,可真巧。”你像个没事人一样和她唠着家长里短。

“嗯,家父很看好高剑。还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我们总是一起围在一起讨论案情,为此还总是为了一个观点争论起来,到最后连我父亲都更认同高剑的观点,为此我还和他闹别扭呢。”叶紫琪笑着抿了口咖啡。

“后来呢?”你饶有兴趣地听着。

叶紫琪的动作一顿,显然是没想到你会如此这般,便也乘胜追击道,“后来高剑那个性格别别扭扭的但也是找机会哄人,不过他那个哄人技巧也是确实没有,但当时那个样子也很是可爱”她笑得一脸自信。


你扑哧一笑,“能想象到,刚开始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呆呆的,要是没人给他递个台阶啊,他就会尴尬的攥紧拳头然后耳朵通红,纯情的还像个大男孩儿一样。”你捂着嘴笑道。 

“呵,”叶紫琪歪嘴笑道,“好了,别卖关子了,敞开天窗说亮话吧。”

你拍拍衣服,收起“天真烂漫”的笑脸,歪头亮起招牌的微笑,无声的“请讲”让叶紫琪对你又有了新的认识。

她万万没想到你的气场会转变的如此之快,若非她真的有心仔细留意,很容易忽视你的神情。

这也更加坚定了刚刚在你们的对话中,你觉非是什么单纯的如同表象显示的一样,可这份变化却又不符合你的年纪和身份。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出现,会给高剑带来不好的影响?”叶紫琪倒是毫不客气地问道。

“你们的身份、年龄之差,一旦被有心人利用,舆论会阻碍高剑的雄心壮志。”她一板一眼地看着你。

你的笑意更深,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现在你们的身份对于彼此来讲实在是尴尬,你是真的想和她做朋友。

她的每一言每一语,有所思量皆源于高剑,可她又是这样果断不弯弯绕绕的为了她所向往的爱情努力,无论是在你还没出现的那些年月里,这位女性无疑是爱着高剑的,她强大又自信,但也足够独立。

任何独立克制的爱情都应该受到尊重,即便是追求过你男朋友的人。


该说不说,你并不是心大,而是有足够的自信,自信到认为高剑的往后余生皆是你的那种度,而这份自信都源于你格外清楚那棵伫立雪山之上的古松真正的心之所念。

“刚刚在医院里,你公然引导高剑在公共场合做出一些行为有没有考略过本不符合他形象可能性?”叶紫琪见你不说话,略显愠色。 

你微微身子前倾,捧住只加了奶精的红茶,杯子飘出的热气氤氲,不一会儿把在你一旁的玻璃又泛出一块水雾。你并没有在意她的不悦,不过是正常女性的醋意罢了,毕竟她全身心的记挂着高剑,这样也能理解。

坐在窗户旁还是有点冷的,你把披在身上的衣服又裹了裹。

“叶律师啊,”你没有看她,而是转过头看向窗外,“你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他们都行色匆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人可能过的很精致,像你一样,但有的人也不乏活得迷迷糊糊的......”

言罢,你笑了一声,搅拌着红茶,“可过着各种生活的这些人并不会直言不讳地告诉你,剥离一切到底的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外人嘛,无非是看个表象,只有他们的亲近之人或者说真正懂他们的人才知道哪些才是他们的所求所需。”

“至于你说,我去引导这件事情,本身是不存在的。而且在生活里,引导这样的用语已经没了烟火气。对于成熟的人来说,年龄、阅历与内心强大都是毫无关系,你不能因为这个人是天才而直接在其年纪小的情况下将他视为怪物杀死。”


中午的阳光即便有些照眼但还是引得你闭眼又贴近它的几分温暖,“寒冷中站在暖阳里的人总是是希望这份暖意能更加持久,可身后垒起的阴影就不不让人这么快乐了。可人不能因为害怕阴影而不面向阳光啊,向阳而生才能不惧阴冷。对于感情来说,这些不过是辅助,不过是给合拍的人一些加持罢了。”你将目光转向叶紫琪,平淡而真切道。

她微眯眼睛没有言语。

“呵,”你轻笑一声,倒是显得格外轻松,与莫名开始绷紧的她显得千差万别,“到底爱情是什么样的,每个人都很难说,也许那些最后都会与你的所思所想背道而驰,但那些自认为的喜好也只不过是自以为是的空想罢了。感情是个无'法'可讲的事情不是吗?”你笑着拿起杯子和她的美式碰了个杯发出清脆的响声。

咖啡厅里响起老套的蓝调,在此时的大环境里显得这么格格不入却又怪异的恰如其分。


叶紫琪和你一前一后从咖啡厅走出,“那叶律师路上小心,我就不多送你了。”你在她身前转身道。

“嗯,好。”

你笑着点点头向医院的方向走去。

“请你照顾好他。”在你还没走出几步的时候,这句话在你身后冒了出来。

你低头无奈地笑了笑,转身看了她片刻没有说话,你在她的眼神中仿佛看到了急切的的意味。

有些挫败的对她摇摇头,“他能照顾好自己,我也能。”说罢你点点头转身离开。

叶紫琪缩在围巾里,叉着口袋看你离开的背影。目光一路追到医院门口,只见高剑迎风跑向你,顺路提着你拎着的外卖,嘴里说着什么关切的话。

而你则是笑着回应他,还揉了揉他的脸颊,把他羽绒服的拉链又拉的紧了一些,便挎着他走进医院。

她的目光一直跟着你们,直至完全看不到为止。

她有些自嘲地笑笑,左右踢着脚下的石子。

也许你说的都是对的,这儿多年无疾而终的爱恋也许只是想象中的空影,既然是虚构的又如何能让她触摸到真实的人。

不过,让一个小孩儿一眼看穿还是有些不爽。

她大力地将石子踢向远处,吸吸鼻子踩着高跟鞋走向停车场。 


“哎呀,”你突然停住。“怎么了?”高剑不解地看着你。

“你先上去吧,我忘去超市买东西了。”说着你就要松开挎着他的手离开。

“欸欸欸,”他夹紧手臂,“你想把超市搬空吗?”他笑着调侃道。

“哪有。”你努努鼻子。

他腾不开手便轻轻地撞了你一下,“东西已经够多了,不用买了昂。”

“嗯......那好吧。”你又重新跨紧他,在他身上倚了会儿。果然高剑的身上就是有魔力,竟让你觉得软乎乎,舒适得紧。

“累了吗?”他蹭了蹭你靠过来的头。

“还好啦,就是感觉好久没抱你了,现在正好没什么人可以立即充个电。”

兴许是工作日的原因,今天的住院部等电梯倒是没什么人。

“辛苦了。”他偏头在你额头印上一吻。

你点点头,眼睛四处观察发现没人注意你们后,在他脸颊回吻了一下,“我愿意。”

语气俏皮中还带着点欠欠的,着实惹得高剑可爱之余又有点心疼。

他是怕叶紫琪难为你的,可你同样又是这样一个令他安心的存在,左右不过是觉得自己有些无能为力罢了。

可你跨紧他时的温暖和力度又是这样张扬热烈和真实,冷冬里属于他的暖阳无时无刻不在全方位地温暖他,不留一丝阴霾。







(Ps:“你”和叶紫琪可谓高手过招,话里话外刀光剑影,片甲不留。高剑之所以会和“你”坠入情网,是因为你们都足够独立,足够强大,心里有对方,看得到对方真正的需求,而非臆想中的样子。感情里需要付出,但绝非一味丢失自我的付出,这大概就是灵魂伴侣吧~

其实剧里我很佩服叶紫琪,她不像叶紫瑶一样爱的忘乎所以,她是独立的,就像文章里说的“任何独立克制的爱情都应该受到尊重”,但她没有把自己和高剑放在足够平等的位置上,这也是为什么“你”能成为高剑女朋友的原因。)







评论(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