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鱼

一个假装正经的普通俗人

嗜甜(四十二)

你×高剑 [GB向]

🐟右向 !!!

OOC预警,私设很多,毫无逻辑,胡扯为主,文笔很菜,写个乐呵,雷者自退!!!

请勿上升真人!!!

读前请务必看【置顶】,非常感谢!!!



于你而言,一个人的宿舍是轻松的,可一旦那位同级回来就只觉得烦躁 。

你边收拾东西边被迫听她用手机公放和其男朋友的聊天,ipad倒是也没闲着,两个人又开始常规惯例——远程打牌。

“我靠!你到底会不会喂牌啊!”同级总是这样突如其来的大声惊得你手上的东西直接飞了出去,你只能叹口气任命地加快收拾速度。

其实你是有些易受惊吓体质的,即便是你已经预判到的事情,到头来还是会反应很大地吓一跳。

每一次心脏剧烈跳动后都会让你想起段那不可磨灭的阴影。


按以往来讲,你都会死命咽下那份颤抖,继续装作无事发生。

可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你就是不想忍了,你就是觉得难过和委屈。

难得的冲动也没有剪断你长久以来绷紧的理智,依然很是规整地把最后的行李收拾好,打包结束后放在门口。

转身拿起手机,走出了宿舍。

楼梯的声控灯今天也是恰巧坏了,在你打开手机的一刹那刺眼的一个踩空坐到了地上。

好在只剩下最后几节台阶就是平地了,除了摔得屁股疼以外,其他位置倒是没有伤着。


猝不及防的心脏停顿后的全身冒冷汗让你猛然燃起怒火,你“腾”的一下冲出了宿舍楼。

真可谓用上了50米冲刺的速度,闷着头直接杀到了操场。

就这样,你漫无目的的一圈一圈跑着,可心里的火焰不减反增,身体里仿佛装满了汽油,无休止的为四肢供能。

你迫不得已的停下还是因为鞋子实在不合脚,再跑就能跑飞了。

可你丝毫感觉不到累,甚至察觉不到自己有在呼吸。

你抄起手机想要给高剑打电话,在通讯录里滑动都在手抖,好不容易找到后却在最后按下拨打键时觉得手机烫手了。

“艹!”你生气地暗灭手机,刚想扔就灰溜溜的收回了动作,毕竟是真不舍得。


退而求其次,你拿起手机给熟悉的人打了过去,“喂,我在靠近南门的操场,你过来一下吧。”

李风正收拾行李就被你的一通电话搞得整个人都懵了,随即也冲出宿舍。

一个猛子起大劲儿了,让一开始蹲在地上整理物品的他差点直接扎在地上。

他穿着拖鞋奔跑,几次险些摔倒在地。等他跑到操场,就见你一人在远处犄角旮旯的地方跟一颗树较真。

好家伙,这一通拳打脚踢啊......

他呼噜把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走了过去。

“欸欸欸,怎么了,你这一个人黑灯瞎火的跟一棵树发脾气算什么英雄好汉啊,大老远看还以为树下孙猴子成精呢。”他嘴里不着调地说着。

你低着头撇着眼瞪他,“好了好了,跟个小疯子似的。”


他拉着你的胳膊把你拽到一旁,末了末了还给你捋顺了贴在你脸上的头发。

你不情不愿地嘟着嘴跟他一齐坐在假草坪上,还不解气地揪着地上的合成材料。

李风的胳膊架在双膝上,偏头看你。

“行了行了,这明天早上一看秃了一大片,找谁说理去啊。”

“哼。”你报复性地大力一扯,便负气地抱着膝盖看着前方。 

李风叹了口气,笑着摇摇头,这是他多久没见过你这副模样了。

这才是符合你这个年级的小女孩儿应该有的情绪外露,可能连你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此时的你才是真实地令人移不开眼。

操场主席台上方大灯的灯光呈放射状发散,你被笼罩在光亮下,柔软的像只小绵羊。


自从医院回来你就一直闷闷不乐的,现在这个状态想必也是和高剑有关。

看来,高剑对你影响很大啊......

也许,他确实是可以解脱你的人。

李风偏头看你,内心细细盘算着。

你泄气地将下巴支撑在双膝上,不自觉撅着嘴。

余光中发现李风竟只穿了拖鞋就出来了,“你不冷吗?”满眼惊讶。

“我说,姑奶奶你那个语气我还能慢条斯理地穿戴整齐后再来找你?”李风冲你翻了个白眼,努力把下肢缩进羽绒服里。

“哦。”你自知理亏,便也无话再怼回去。


“行了,说说吧,怎么回事。可别糊弄我啊,从医院接你回来我就给你时间缓冲了。”李风整个身子撞了你的肩膀。

“哎......”你自暴自弃地大喘气然后生无可恋地看着他,试图找寻点蒙混过关的缝隙。

“看我没用,知道坦白从宽下一句是什么吧。”他略带玩笑性质的威胁道。

“还能有什么......牢底坐穿呗。”你也顺坡下,嘴贫地接了一句。

他看你状态回升,便也放心下来,“就知道贫,行了,乖乖说清楚。”

反正逃也逃不过,但真要张嘴却总是那么的难以开口。

你不知道怎么形容,便烦躁地揉乱了李风刚给你顺好的头发。

他没有打断你,而是任你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哎......就是不知道怎么说......”你瞟着看他。

“心理很乱,就是那种很不受控的感觉,我很讨厌。”

“我一直都自诩是个冷静,至少是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吧,”你看着李风,试图从他的神情中找到认可,他也确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可是今天莫名的烦躁和逃避让我突然有点害怕,我努力深呼吸想要平息那股躁动可到头来都是徒劳,最后甚至开始自暴自弃,任由它野蛮生长。”

“可是,这不对啊......”你双手揪着头发,试图从这一天中找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最终未果,便有些颓废道:“这样,一点也不像我......如果我连自己的情绪都搞不懂为什么这么不稳定,我还能做什么啊......”

李风看着你半天没说话。

“我这样是不是很没用啊。”你带着点赌气意味道,即便连你自己也不清楚这突如其来的撒娇意味着什么。


可李风非但没有如你的愿安慰你,反而时笑出了声。

你不理解地看他,仿佛在控诉他说:我都这样了你竟然还在笑,有没有点同情心了。 

他笑得一脸坦然和愉悦,你表示:我不理解。

李风裹紧衣服挪蹭着离你更近一些,甚至可以说到了衣服相贴的程度。

你错愕地看着他,眼里写着“你干嘛”三个字。

他摇摇头表述没什么,便悠悠开口,“这些都是因为高剑吗?”

话音未落你便愣住了,随后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可他鹰一般的眼睛并没有遗落下你的停顿和逃避。


是啊,这些情绪都是因为高剑吗?

你又重新反反复复地复盘好几次,最后只能任命地点点头,“嗯。”

“你现在这么烦恼,可事实上,从根本来讲你并没有失去什么东西或受到什么伤害啊。”

你的目光又重新与他的视线相接,“既然没有,为什么还要因此操心呢。”

“可这样不对啊!”你不服道。

他耸耸肩笑了一下,“有谁会说一个人有情绪起伏是错的吗?你还是个人吧,还没必要遁入空门心如止水的升仙吧。”

你想反驳可他说的又有道理,只能不满的呲呲牙。

“你就和自己较劲儿吧,放松点儿多好啊。”他双手按住你的肩膀给你大力按摩,虽说你知道他的手劲儿,但奈何你穿的衣服实在有点厚,确实感觉不到他手上的力度。

你刚要开口制止他的行为,他就反应过来,动作转变成大力摇晃你。

“哎呀......呀.......呀......”一个语气词被他晃地都成了调儿。


你左右扭动试图挣脱他,可他却越晃越高兴,甚至还笑出了声。

“啪啪”,最后以大力拍打你的肩膀为收尾。

“哎呀!”你回头瞪了他一眼。

“哈哈哈哈哈,”他毫不畏惧你的这点杀伤力,“现在好点儿了吗?有没有轻松很多?”

你一怔,别说,还真是。

你只能真实地点点头又认输的摇摇头......

李风就是这样,总是能在你完全无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将你的问题游刃有余的疏通开。许是你这贫瘠的草草人生中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有他的参与,你才能这么信任他吧。

“你不打算说点儿什么吗?”

“说什么?”他不太明白你意思。

“啧,哎呀,就是我应该怎么避免这种情况产生啊。”你无语道。

“呵,”他伸手大力揉乱你的头,力气大的恨不得把你整个按进人造草坪里,“你啊,就是天天想太多。”


他站起身,“说了多少遍了,活得自在点儿。生活是你的,跟着感觉走就行。”说完向你伸出手。

你看着他的动作,迟迟没有下文,愣神地反复咀嚼着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你就这么呆多久,他就伸手举在冷风里多久。

久到你才反应过来,忙伸手握住他,他才一把把你从地上拉起来。

长时间暴露于空气,让你与他双手交握的一瞬竟有些麻木。

“走了走了,我说你也是,这大冷天的还往操场上跑,你没看都没什么人嘛。”说着他边回头看你跟没跟上来,边向前走着。

“嘛呢,想当非主流头子追忆青春啊。我跟你说,小孩子家家的别总学什么青春伤痛文学,气质都跑偏了。”他插着口袋,缩着脖子碎碎念。“用不用下回我给你梳了歪辫儿,再来一首‘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说着说着他还唱起来了,从他身后看他别提多像个小混混了。

你上来就想踹一脚,可他就像背后长了眼似的,竟灵巧的躲开了。

嗯?你再次不理解。

只见他贱搜搜地回头看你,“欸,欸,欸,踹不着,略略略略略”还向你挑衅地吐着舌头。

你哪里是允许这种挑衅的人,忙踩实地面,一个加速,和他左打右闪起来。

许是你们都太忘乎所以地“互殴”彼此,完全忽略了距离你们不远处的人。


那一晚,你俩如同小学鸡一样在校园里互啄。

问题解没解决你不知道,可通过此时再次无比确定的是,和李风在一起,你可以肆无忌惮地撒泼打滚,任性妄为地“耍着坏”。

你自己都未曾察觉出,你信任他甚至超过了你自己。








(Ps:祝大家虎虎生威,新年快乐呀🎉

不知不觉,自嗜甜(一)发布以来已经过了6个多月了,非常感谢各位的喜欢!😘

虽然我没写过希望大家多多点心,多点小蓝手这些话,但还是有朋友不厌其烦地动动手指按下这两个图标,发来的每一条评论和私聊我都有认真回复,并且感到受宠若惊!😍

感谢还在看这一本的朋友,在“冷圈”里“奋斗”真的是为爱发声,可当看到有人和自己在同一水域相遇时又感到无比的欣喜若狂!🥰

后面的内容我会继续好好更新,新建立的合集也会一个一个地填好。

放心,我有强迫症,所以保证不鸽~😉

时间久了,就总会完成哒。如果实在不可,直接删合集会方便点,哈哈哈哈😌

最后,再次感谢这半年来跟着嗜甜剧情前进的你们,希望所有人心想事成,身体健康,阖家团圆,自由自在地感受、享受生活~🥳

一条因疫情不得已独自留校过年的🐠发来的祝福)










评论(11)

热度(40)